14名亲人失联,95后战士擦干眼泪忍痛救灾

来源:东线瞭望作者:李永宾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29 01:23

是什么力量,能让这位19岁战士擦干眼泪投身救灾?

■李永宾

这两天,在四川茂县新磨村山体垮塌灾害救灾现场,救援人员仍在不断努力着。同时,有关战士王昊的微信、微博图文,几近刷爆了朋友圈。

夜幕降临,浏览着微信,这位95后战士的壮举,一次次冲击着我的泪腺,我被深深地折服和打动,不禁感慨万千......

跪倒此刻是重生

征衣在身,灾区一跪,击得多少钢铁男儿肝肠寸断。或许同在军营的我们,更能体会那种久违的思念和忠孝两难全的愧疚,所有的所有,在这一刻都化作了膝下的沉重。

我们仿佛看到了两年前,那个披红戴花、穿着绿军装的懵懂少年和父母依依道别的情境。

或许,再过不了多长时间,王昊就能探亲休假或者光荣退伍返乡,让严父慈母见证他这在部队生活中的蜕变,让亲朋好友看到一个铁骨铮铮的阳刚硬汉。

这转眼即将到来的天伦之乐,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瞬间支离破碎。

此刻,不变的是这身军装,然而身边却已物是人非两重天,我们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祈福。

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膝下黄金再重,也重不过父母和失联的10多位亲人,朝着昔日那祥和美丽的村庄,朝着亲人失联的方向,他屈下双膝,长磕于地,男儿一跪仍英雄,这一跪既是祈祷与祭奠,更是涅槃重生的庄重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