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给妻子发信息:抗洪继续、晚餐取消、爱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熊湘平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17 19:31

“抗洪继续、晚餐取消、爱你!”这是本打算回家的教导大队大队长彭智伍拿出手机给特意休假回来团聚的妻子发了一条信息。随后,一场封堵管涌的战斗即将打响。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报道

撤离前一刻,上级要求武警湖南省总队直属支队抗洪官兵原地留守。本打算回家的教导大队大队长彭智伍拿出手机给特意休假回来团聚的妻子发了一条信息——

“抗洪继续、晚餐取消、爱你!”

■特约记者 熊湘平

7月6日中午,武警湖南省总队直属支队抗洪部队官兵接到了撤离命令。获悉消息后,教导大队大队长彭智伍长吁了一口气。驰援益阳抗洪的当天,同是军人的妻子从武汉回长沙休假,假期才10天。

撤离部署很快下达,14点准时开拔。装备上车、行囊打包,一切很快准备就绪。瞅瞅时间还早,彭智伍掏出手机给妻子发了条短信。他美美地告诉记者,回家后得开瓶红酒,来个烛光晚餐。

自6月30日开始,彭智伍和支队800余名官兵奔赴抗洪一线,先后转战桃江、沅江、资阳、赫山等多地,封堵管涌、加筑子堤、转移群众,忙得连电话都没给家里打一个。随着资江水位全线回落,抗洪形势趋缓,特别是撤离命令下达后,官兵们想家的情绪直线上升,纷纷给家人报平安。

13时45分,汽车马达发出愉快的轰鸣声,官兵们背囊上肩整齐列队,支队政委谢四平准备宣读返营归建指示。就在撤离命令即将下达的时候,谢政委接到了上级打来的紧急电话,只见他的脸上霎时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变化。放下电话,马上召集干部骨干开会。

“上级收回了撤离命令,要求我们原地留守。”会场短暂沉默后,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服从上级指示。

“我也没问题!”一直埋着头的彭智伍也抬起头来,表态要留守到最后一秒钟。大家的发言让谢四平十分感动,他对记者说:“虽然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但服从命令听指挥是军人的天职。”

会议很短,干部骨干各自回到自己战位,向官兵们简短传达了上级的命令。没有过多的解释,大家自觉将装备物资卸下车,把上肩的行囊放回简易帐篷,一切又回到了抗洪战备模式。

彭智伍拿出手机给妻子发了一条信息:“抗洪继续、晚餐取消、爱你!”就在这时,抗洪一线传来消息:沅江茶盘洲管涌现场出现险情。根据前指命令,支队即刻抽调兵力风驰电掣赶往茶盘洲,一场封堵管涌的战斗即将打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