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这次听听基层官兵怎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安会永 毛松 彭玉银责任编辑:王俊
2017-08-30 10:40

离别的日子,总有太多的话语想留给战友。两年的时光匆匆而过,还有太多的不舍。当我们放下了钢枪,却放不下这肩上的责任;当我们脱下军装,却脱不掉这军人的本色;当我们告别军营,却告别不了这难忘的岁月……

●退伍老兵的心声:

为了祖国安宁,我们一起走过四季。在军营播种青春,收获人生的坚强与成熟,迈向明天的希望,不说再见,让我们在梦中相聚。

上等兵包政:

时间如流水,再过几天的时间,我们就要陆续告别战友、告别这个温暖的“家”,奔赴祖国的新战场。七百多个日日夜夜里,数载摸爬滚打,雨雪风霜,我们胸怀一腔报国志,把火热的青春默默奉献给了绿色的军营。即将离别的时刻,突然发现我们血脉相连,浓浓的军旅情结是那样难以割舍。我们不会忘记,在训练场上与战友们挥汗如雨的情景,也不会忘记我们集体拉歌时排山倒海的气势,我们更不会忘记指导员的细心教诲,班排长的彻夜畅谈。我们曾经海阔天空,畅谈人生,与战友在戈壁滩上狂奔,也曾为了人生看法争的面红耳赤。 我走了,但战友的情谊永存!

都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把有限的津贴花的津津有味,把军营的寂寞唱的有韵有律,茫茫的戈壁滩踩出串串无怨无悔的青春音符,奏响了我们人生追求的主旋律。

上等兵郭亚旗:

眨眼间两年的军旅生涯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许许多多,战友之间都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我们一起哭过、闹过、开心过、幸福过!我们能相聚在大漠深处这个光荣的集体,就是一种缘分。冬日零下二十几度的寒风可以将我们的手脚吹裂,却吹不开我们紧紧靠在一起的心灵;炎炎夏季四十多度的高温,也阻挡不住我们练兵的热情。战友间的感情是如雨的汗水凝聚的,是暖暖的关怀编织的,我们会永远珍惜与铭记这份难得的情谊。多年来,在官兵们的共同努力下,中队年年被指挥部评为标兵中队,荣誉室里一屋子的奖牌奖杯就是最好的见证。马上要离开了,有太多的不舍。这两年的军旅生涯为我人生的起步打好了基础,我相信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不怕任何艰难险阻,走好每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