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老司机”留下的“传家宝”,你想不想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翎展 苏 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8-28 09:23

“再见了每天朝夕相处的老战友,再见了来不及摘下的大红花,再见了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再见了我梦中的橄榄绿……”

“这么快就要走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呢……”

“谁不是呢,习惯了军营的生活,突然要走了,心里不是个滋味!”

“班长,我们啥时候能再回来呢?!”

“国家需要你们的时候!”

刚过了毕业季,又迎来了老兵的退伍季,这个初秋,尚在闷热中的北京已经初见秋天的萧瑟,因为,他们要走了……

这里是武警北京总队十一支队。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支队的操场时,跑道上出现了几个老兵矫健的身影,他们正带着战士们晨跑。那句被十一支队的战士早已铭记于心的口号如今在耳边清晰地响起,这熟悉的身影和场景对于现在的他们而言已是弥足珍贵。在支队最后的时光,他们想留给战友、留给支队他们的“传家宝”,为部队建设做点最后的贡献,也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