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大赛# 我们誓死捍卫你叠“豆腐块儿”的权利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张艺藐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07 12:42

2017年9月1日,国防在线客户端推出#叠被子大赛#大型线上活动,短短一周,来自五湖四海的“豆腐块儿”因为相同理想聚集在这里——

你出门总忘带钥匙,在自家小区里也会迷路,不知道怎么交水电费,穿白衣服一定会把咖啡洒在身上,屋子有时乱得像个“艺术家”。

突然,你开始军训了。

整理内务第一天,你发现自己在一床被子面前丧失了自我。曾经“歪七八扭”的你面对这么一个横平竖直的“庞然大物”,问出了十万个为什么。

为什么一定要叠成“豆腐块儿”?

在#叠被子大赛#进行的20天内,我们欣赏你叠被子时的独特气质,誓死捍卫你叠“豆腐块儿”的权利。

一直以来,在“叠”与“不叠”之间的讨论从未平息,这似乎可以上升到一个“哲学命题”。

一被不平,何以平天下?叠被子是学“做事”的开始,“豆腐块儿”有助于培养你严谨细致的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如果你能把叠被子这件小事做得彻彻底底,打好人生的“底色”,那么在做大事的时候,你也一定会具备这样的心理素质,会不自觉地想把这件事情做得完美彻底。

“大事临头”,考验的还是意志力。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儿”已经不是叠被子本身的问题,本质上是在这种“折腾”中培养一个人的意志力和对细节的把控能力。这种细致到变态的规定某种程度上也是在打磨人的个性。

美国军人勋略配戴有严格的标准。

不止我国军队,在内务要求上,法军的衬衫,美军的勋略,英军的皮鞋可与我们的“豆腐块儿”相媲美。这些标准在一般人看来,属于无意义的繁文缛节。英国军校的训练和学习强度世界闻名,但学员每天仍要花差不多2个小时擦皮鞋,1个小时熨衣服;法国军人为烫出标准衬线煞费苦心。但是,这种极小的细节却能折射出一个集体的纪律性和仪式感。在这些“习惯成自然”的纪律意识背后,是各国军人得以时刻保持着无上的荣誉感和绝佳的部队管理水平,重要的不是形式,而是气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