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啥?军事训练营里有答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苗禄权 石宁宁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07 15:37

各方看法

我们在短短5天时间内,紧凑而饱满地安排了甲板开营暨授旗仪式、八一宣誓暨签名仪式、隆重升旗仪式、教唱主题歌曲、观摩舰艇起抛锚、组织见习值更、站泊训练、甲板联欢会、甲板趣味运动会、班务会、海军常识知识授课、收看庆祝建军90周年电视直播、参观停泊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极具海军特色的训练内容。当代青年学生关注国防、热爱军队的拳拳赤子之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训练舰支队刘海鹰)

短短12天的军训,从开营前稚嫩的小脸到闭营时坚毅的面庞,从最初集结时的新鲜好奇到离别时的依依不舍,从前期的各自为战到训练中的团结协作,学生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展现了他们的成长与变化。

我相信,对学生们来说,生命中有了这段苦与累、拼搏和收获的经历,一辈子都值得回忆。未来,不管遇到什么事,他们都会记得曾经的训练营经历,怀念曾经并肩作战、见证彼此成长的日子。

(吉林省带队参谋朱峰)

作为专题式军训体验活动,无论是课目设置还是活动后勤保障、项目编排都有浓厚的“军味”。学生从民到兵的体验,不仅长了见识、补了知识、交了朋友,而且培养了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更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我的队员告诉我,面对八一军旗时他心潮澎湃,面对刚毅的海军战士时他羡慕敬仰。我想,这就是军事训练营的魅力,这就是国防的力量。

(天津市带队老师邓鹏)

这次军训感触最深的就是海上训练,刷新了我很多的认知。首先是对海洋国土的认识,以前只知道陆地国土960万平方公里,不知道原来我国还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海洋权益保护任重道远;其次是对部队的认识,以前只了解步兵,现在接触了潜艇兵,被他们的敬业奉献深深感染;最后是对海军的认识,提到海军就想到甲午之殇,长这么大第一次登上军舰,惊喜地看到军舰上设施齐全、武器装备先进,感动于背后科学家和舰员们的坚守和付出。

(广东队参训学生李伊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