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国力量》有感:让我们重新拾起尚武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陶昱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07 13:33
张伟乐

如何打造大国力量?在书中,作者认为,血性和尚武是大国力量的刀尖和锋刃。一个国家不但要注重力量的积累,更要重视刀尖和锋刃的锻造和磨砺。因为,大国力量,随时就要具备维护自身力量的能力。在古代,“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是血性,“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是尚武;对于我们当代革命军人来说,就是要在面对强敌时敢于亮剑,并能做到一剑封喉;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靠得住。

这让我想到了我们中国的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守护中国商船的利益和安全。包括最近洞朗事件,我们外交部发言人说:“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寸都不能少。”这些故事的背后都是我们国家大国力量的体现,国家用切实的行动维护国家利益,保证国民安全,维护世界和平,这就是一个国家“大国力量”的集中体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