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展|看热闹也看门道,到底谁是"人气王"?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爱明 闫珂 赵松岩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1 11:34

点击观看视频↑

9月19日,深秋北京,天高气爽,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航展以“创新引领、融合共赢”为主题,由中国商飞、中国航发、中国航空学会、北京华进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为期四天的展览中,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展商参展。

工作人员在向外国参观者介绍无人机。王正坤

空中客车公司展出的A380和A350-1000飞机模型。赵松岩

精彩纷呈的展览让人目不暇接,从可参与互动体验的航空VR展区、到应用广泛的装备级无人机,再到迷倒亿万网友的国产大飞机C919,一个个“世界领先、初次亮相”的光鲜头衔可以让人满足对航展的全部幻想,下面记者就为你盘点一下本次航展最值得关注的几大亮点,近距离接触航展,看看到底谁才是航展中的真正“人气王”——

1、 无人机!无人机!无人机!

第七届中国国际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大会暨展览与本次航展同期同地举办,灵巧的无人机成为一大吸睛亮点。除去常见的用于航拍摄影、巡逻、侦查、物流运输等领域之外,本次航展中展出的无人机,应用领域拓展到工程测量、边防安全、野生动物保护和检测、农业植保等等。

作为农业大国,中国有18亿亩基本农田,传统作业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发展的农业现代化要求,珠海隆华生产的农业植保型无人直升机XV-2,是目前全球载药量最大的植保无人直升机之一,每小时作业约200亩,可实现大田作业模式下的精确喷洒。

农业植保型无人直升机XV-2。王正坤

隆华的XV-3是一款警用无人直升机,主要用于公共安全管理、反恐维稳、救援预警、森林消防等领域,该机型平台还可挂载催泪瓦斯投放器、喊话喇叭、强光照明、可见光及红外成像等。

警用无人直升机XV-3。赵松岩

随着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开始被应用到军用领域。优伟斯U650无人机可应用于远海岛礁船艇巡逻,机翼两侧的2个吊舱,可以满足挂载导弹、雷达或者其他任务载荷的要求,该款无人机更是填补了大型水陆两用无人机领域的空白。

优伟斯U650无人机。图片由优伟斯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