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仗,王牌飞行员没想到竟败给了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开强 程江峰 姚春明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6 08:58

领袖嘱托就是奋斗的方向

■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副参谋长 刘  槐

习主席视察基地以来,基地官兵始终牢记领袖嘱托,按照“第一茬人”的标准要求,围绕建成现代化大型综合作战试验训练基地的转型目标,有效发挥空天新武器装备的“检验场”、新质战斗力生成的“孵化器”、提高部队实战能力的“磨刀石”作用,探索出一条符合现代战争规律的战斗力成长全新路径,成为空军战略转型的“前哨站”“试验田”。

“穷地方、苦地方,建功立业的好地方;风沙大、困难大,干事创业的决心更大”。基地官兵始终牢记“忠诚报国、自主创新、科学务实、艰苦奋斗”的基地精神,激发扎根戈壁、献身国防的强大精神动力,在部队战斗力建设中创造出多项纪录、填补了多项空白。

“靶场就是战场,试训就是战斗,岗位就是阵地”。基地着眼转型发展需要,始终瞄准空天领域和海上方向现实威胁,紧盯空军部队担负的现实作战任务,大力建设新质作战力量,强化快速反应、空中交战、协同作战、连续机动等作战能力训练,确保“尖刀”“奇兵”作用有效发挥。

基地始终秉承“国家利益至上、科学求实公正、优质安全高效”的理念,着眼部队和战场作战需求,推进试验理论方法、模式机制、鉴定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充分利用靶场宝贵的数据资源,对武器装备进行全方位“体检”“会诊”,为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铸造“大国利器”。

作为全军和空军基地化训练专设机构,基地始终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实战化训练导向,注重当好“导演”和“裁判”,引导部队研练创新战法,逐步打造了“红剑”“蓝盾”“金头盔”“金飞镖”空军实战化训练“四大品牌”,成为空军部队“从这里走向战场”的必由之路。

伟大使命牵引转型,强军号角催人奋进。基地官兵将始终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和期望,以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搏击空天的凌云壮志,凝聚转型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强大人民空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