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细节,体现中巴海军 “比山高、比海深”的深厚友谊

来源: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志鹏 池铭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12-04 09:45

细节[四]

联演协调会年青军官唱主角

▲ 中巴年青军官进行演练协调

12月2日下午,为期3天的联演港岸筹划阶段结束。期间,中巴双方就演习细节举行了2次兵力协调会、3次专业研讨会。针对演练科目紧凑的特点,双方通过图上推演,把各个环节研深想透,提高海上协同水平。

▲中巴年青军官进行演练协调

得益于双方多年交流的积累,沟通协同非常高效,就增加观察员、备用方案等10余个细节达成一致。尤值得一提的是,兵力协调会是双方年青军官唱主角,全程外语交流,方案演示全部使用外语,中方年青军官的专业素养、外语水平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这种变化,也是两军交流成果不断深化巩固的侧面写照。

▲中巴海军举行专业交流

下步,荆州舰与“赛伊夫”号护卫舰将开始海上实施阶段的演练,演习科目包括武器实射、联合搜救、驱离快速小目标等十余项科目,联演战术背景更强、实战化程度更高。联演中方海上指挥员、某支队副支队长宫元鑫表示,这次联演有助于在延续中巴两国海军良好交流势头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联合演练的领域,增进两国海军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图文:王志鹏 池 铭 林宝顺 丁承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