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郎“娶”回家!这样的集体婚礼你一定没见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方立华  方思航  史奎吉责任编辑:王俊
2017-12-13 09:29

 爱情是什么味道?一千个人会有一千个答案。水兵的爱情是什么味道,不妨跟着今天的《解放军报》,听听他们在集体婚礼“现场访谈”环节透露的爱情故事——

“迎娶新郎”环节现场。方思航

“岸上做客,海上为家。”因为选择大海,许多水兵无奈错过婚期。年终岁尾,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用心为官兵举办婚礼——

大海作证,军港荡漾水兵的幸福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方立华 通讯员 方思航 史奎吉

海风轻抚红装,鸥鸟欢歌翱翔。

12月5日,在军港码头,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为36对因为执行任务推迟婚期的新人,举行“大海作证·军舰为媒”主题集体婚礼。

36位身着婚纱、手捧鲜花的新娘从码头缓缓走向军舰。她们正进行的是一个特殊环节——“迎娶新郎”。

为了支持爱人工作,新娘们从全国各地来到部队参加婚礼,她们把许身报国的新郎从部队“娶”回家。

战舰鸣笛,现场奏起《婚礼进行曲》,4名水兵打出旗语欢迎新郎新娘入场。花童撒花引路,新郎臂挽新娘,在父母亲友和近千名官兵共同祝福中,踏上海蓝色的“幸福地毯”。

在“结发礼”“交换戒指”“共结连心锁”等仪式后,著名军旅歌手小曾为新人献上歌曲《今天我成为你的新娘》,“引燃”现场气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