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贴图>>正文

揭秘解放军最强“胖妞”运20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1-17 15:25

资料图:运20预警机CG精美图

预警机改装非“运-20”莫属

空军装备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卫视《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指出,运-20具备改装成预警机的绝对优势,对中国空军战斗力的提升意义非凡。

宋心之说,运-20改装成预警机优势很明显,首先是因为其“个头”大。他指出,空间大是预警机的一个特殊需求。预警机作为一个空中指挥所和雷达站,需要一定的空间去容纳人员、物资,所以,机体空间的大小直接影响到空军执行任务的便捷性。运-20机体空间大,可以装载更多的设备,同时可以给空中作战人员提供更舒适的环境,这对于战斗力的提升非常重要。

宋心之表示,未来的战争将会以信息战为主,需要同时掌握军队空中作战态势、海上作战态势和陆上作战态势。这对于空中指挥所的功能要求高,不仅要求指挥拥有的设备多,同时也要求空间场地大,以便容纳更多的人和设备。

其次是续航能力久,宋心之表示,预警机要求其具有空中长时间侦察能力,还要具备安全可靠性,而运-20可满足此类需求,所以,如果要改装预警机,非运-20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