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总理这一年:你我的关心,总理的关切

来源:中国政府网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7-01-03 09:26

▲助儿童

1月27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语重心长地对与会者说:“决不能让留守儿童成为家庭之痛社会之殇!”当天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总理强调,全社会都要伸出援手,保障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敬老者

李克强2月1日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与老人们在一起过小年。总理与坐在身旁的回族老人马安仓边吃边拉家常,称赞老人“红光满面”,还给他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随后,李克强起身举起手中的热饮,祝愿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察民情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简除烦苛,禁察非法,使人民群众有更平等的机会和更大的创造空间。据一位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介绍,这句话是总理亲自加上去的。“简除烦苛,禁察非法”源自《后汉书》。“意思是,要去掉不方便老百姓办事的条条框框;特别是,政府官员不要轻易去扰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