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总理这一年:你我的关心,总理的关切

来源:中国政府网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7-01-03 09:26

▲利民生

3月16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在回答关于“推进医保全国联网”的问题时,李克强说:“我们执政的目的是为什么?出发点和落脚点还是为了改善民生,就是要让群众对民生的呼声和要求,倒逼我们的发展,推动和检验我们的改革。”

▲结友谊

李克强总理在欢迎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湄公河五国领导人的致辞中说,一年多来,澜湄合作机制从倡议一步一个脚印地变成现实。中方期待同澜湄各国领导人一道,本着“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主题,共同跨出澜湄合作远大前程的第一步。

▲促发展

“我们要打一场制造业的‘攻坚战’,用先进标准倒逼‘中国制造’升级。”李克强总理在4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当天会议决定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李克强说,坚持标准引领,建设制造强国,是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改善供给、扩大需求,促进产品产业迈向中高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