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总理这一年:你我的关心,总理的关切

来源:中国政府网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7-01-03 09:26

▲补“短板”

11月1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讨论脱贫攻坚、教育脱贫、生态环境保护三个规划。李克强开宗明义:“‘十三五’的规划很多,之所以着重讨论这三个,因为的确是我们的‘短板’。”

▲促改革

“监管也不一定是冷漠的,要多带一点对老百姓的感情”,在11月21日上海召开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上,总理通过两家小食店的故事“以小窥大”,点题下一阶段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这两家小食店,分别是开在上海弄堂里的“梦花街19号馄饨店”和“阿大葱油饼店”,因经营地点为居住房屋无法办理证照被先后关停。”

▲减税负

11月29日的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再次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时间继续完善营改增等相关政策,确保所有行业税负都“只减不增”。“这是真正积极的财政政策!”李克强强调,“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财政收支压力再大,也要积极为企业减税减负。要让企业过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

▲推医改

12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下一步医改工作要把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作为重点,同时促进“互联网+医疗”更大范围应用,真正让集中在特大城市的医疗资源更多“下沉”到基层医院,切实方便老百姓就近看病就医。“这既是顺应百姓迫切需求,也有利于整个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总理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