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空军发射新型卫星 用于监控他国卫星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4-07-25 09:01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22日发表了题为《空军将发射监控他国卫星的卫星》的文章,原文内容如下:

美国空军将向太空发射新的先进卫星,监控其他国家的卫星。

23日,一枚“德尔塔”-4火箭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把两枚同步空间态势感知项目(GSSAP)卫星送入轨道。这将是GSSAP卫星首次被发射。

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威廉·谢尔顿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这两枚卫星,将负责监视其他国家可能在重要的轨道空间里部署的邪恶能力。”

谢尔顿说,由于操作能力的提高,GSSAP卫星可以占据最有利的位置,收集其他卫星的图像。

他说,新卫星的影像能力,比过去美国用来监控地球轨道的卫星,有了“巨大进步”。

他解释说:“目前,我们跟踪地球同步轨道中的威胁,主要是通过光点。当我们拍下一幅天空的照片,并观察这片天空时,(我们知道)正在移动的光点是卫星,静止不动的光点是恒星……通过光点和很多其他手段,我们可以推断出某颗(外国)卫星可能要干什么。”

谢尔顿说,但GSSAP“使我们可以……看到地球同步轨道中物体的原始图像……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外国)卫星的外观是什么样的,你可以进行有效的反推,从而了解它具有哪些能力……比今天我们能做的多得多。”

目前,中国的太空和反卫星能力正在迅速提高。五角大楼的决策者担心,未来一旦发生冲突,北京可能击落美国的军事卫星,或者让这些卫星失灵,而这些卫星对于通信、情报收集和瞄准,具有重要意义。

谢尔顿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面临无数反空间威胁。我们将不得不调整我们的人造卫星,让它们适应与过去大为不同的环境。我们必须对正在发生什么提高态势感知;所以才会研发GSSAP。”

当记者问谢尔顿,他担心的是美军卫星受到太空武器还是电磁脉冲武器攻击时,他说:“两者都有。”

但他拒绝介绍五角大楼正在开发哪些对付敌人反卫星武器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