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科技与战争>>核战争>>正文

印巴核战争预测:地球将千年来最冷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7-29 11:18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地区性局部核战争对气候造成致命性影响的持续时间比之前估计的长得多,这份新的报告出自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罗格斯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研究员们。

这份报告预测了在未来可能爆发的印巴战争中一旦使用核武器对全球气候造成的影响,100枚15000吨TNT当量核弹爆炸将使地球笼罩在黑色颗粒之下,地球气温也将和过去一千年有文献记载的最低点持平,更低的温度导致大气循环的速度减慢,黑色颗粒就更不容易从高层下降,这种影响在26年之后依然不会消除。

而最高层的大气温度反而会剧烈上升,导致新的化学反应,削弱臭氧层25%左右,臭氧层的减少使得到达地球表面的紫外线增加,对人体、农作物造成直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