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中方直升机加装激光模拟交战系统 联演更具实战性

来源:新华网作者:刘济美、王东明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8-27 19:54

“和平使命—2014”联演5方联合实兵指挥所指挥长刘振立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演坚持战斗力标准和实战化要求,按实战要求设计方案、按实战标准设置环境、按实战流程组织演练,中国陆航部队直升机全部加装激光模拟交战系统,使联演更具对抗和实战性。

刘振立透露,联演从组织准备到战斗实施,都是紧跟反恐作战的可能进程,组织部队训练和演练。特别是,外军进驻朱日和训练基地之后,除了必要的临战训练和分队战术协同训练外,没有安排和组织各方过多的合练,使这次演练更加贴近实战。

刘振立介绍,联演针对未来联合反恐行动精确作战、快速制敌、务求全歼的特点,设计了山地和城区作战2个阶段的行动。其中,山地作战阶段突出各种武器的实弹射击;城市作战阶段突出红蓝对抗,着重演练精打要害、分进合击、立体围歼的战法手段,展示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队共同打击恐怖势力的联合行动能力。

刘振立说,联演充分利用朱日和基地联合作战试验场的有利条件和大型城市作战训练场的高仿真环境,选择野外生疏地形,构设复杂电磁环境,所有阵地均不标识编号,所有装备均不插彩旗,所有目标均为隐显靶标或实体目标,创设了近似实战的战场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