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历史名舰“赫敏号”舰船在法国罗什福尔成功海试

来源:国际在线作者:蔡菲菲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9-09 09:22

(原标题:法国罗什福尔隆重举行当代“赫敏号”军舰首航仪式)

“赫敏号”缓缓驶入贯穿罗什福尔的夏朗特河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菲菲):9月7日,历史名舰“赫敏号”舰船在法国西南部城市罗什福尔成功海试。当地为此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来自全法国各地数万人怀着激动的心情目睹了它的首航仪式。

9月7日下午4点,随着汽笛长鸣,“赫敏号”军舰在两艘海船的护卫下缓缓驶入了罗什福尔的夏朗特河流,翘首期盼了许久的当地市民,以及从法国各地特意赶来的4万多群众不禁激动地欢呼鼓掌。“赫敏号”上乘坐的一百多位职业水手、海军和志愿者们也兴奋地向岸上的众人挥手致意。

“赫敏号”军舰是一艘两百多年前的历史名舰,它的由来不得不提及一个对法国和美国来说重要的历史人物—拉法耶特侯爵。1777年,年仅20岁的拉法耶特募集人员志愿参加美国独立战争,同北美殖民地人民共同抗击英军。1779年,他离开美国,回到法国求援,说服了法国王室让他带领5500名法军和5艘巡航舰前往美国参战。1780年3月11日,拉法耶特在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港口城市罗什福尔登上了其中的“赫敏号”战舰,率舰队在海上航行了数十天,于同年4月底登陆波士顿,并与华盛顿将军会师,为美国独立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