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美B-3轰炸机造价将超黄金3倍 中俄或望尘莫及

来源:人民网作者:缪凌云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9-28 09:17

美国“B-2”轰炸机(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缪凌云)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最近,美国《国防月刊》以“中国和俄罗斯直追美国空军优势地位”为题,发表美国防部长哈格尔言论。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哈格尔可以说是美国有史以来最“谦虚”的国防部长,中俄取得的任何进步都会被他极端放大。

对于美国反复渲染“中俄威胁”的情况,杜文龙表示,美国空中力量独步全球,“B-1”、“B-2”、“B-52”三剑客依然是现代空军最强大的兵器,而且,美国会在B2基础上研制新一代高隐形轰炸机。

杜文龙介绍说,“B-2”虽然很好,但不具备全向隐身能力,如果有了一个更好的B3,那么他的隐形能力会进一步提高,远程打击能力,各种弹药技术也会同步跟进。

杜文龙指出,哈格尔之所以夸大中俄军事能力,是想获得更多的研制经费。杜文龙介绍说,“B-2”刚刚服役的时候是24亿美元一架,相当于黄金价格的两到三倍,我们看到22.5吨的飞机在飞行,实际上是60到90吨的黄金在飞行,“B-3”有可能价钱更高。现在,将中俄威胁放大后,可以为“B-3”的研制多争取经费。

此外,杜文龙补充道:“美国一直试图保持与其他国家的军事优势,特别希望中俄手里拿的是红缨枪,自己拿的是高端武器装备。如果“B-3”轰炸机能够如期列装,或者是在技术研制上遥遥领先,使中国和俄罗斯在这个方面望尘莫及,就可以保持他想要的军事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