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俄拟建改进型“北风之神”级和“亚森”级核潜艇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彭程 董姗姗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2-16 11:06

资料图:“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亚森级核潜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北德文斯克造船厂计划于明年建造“北风之神-A”级和“亚森-M”级核潜艇。

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发言人表示,该厂明年的生产计划十分紧张,计划组装几艘“北风之神”级和“亚森”级系列核潜艇。但具体数目和项目并未详细介绍。他还表示基于改进型“亚森-M”级的多功能核潜艇“喀山”号将于2017年交付俄海军。“喀山”号建造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已完成水压试验,并处在舱室设备装配阶段。

俄海军目前拥有两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还有一艘将于12月19日交付俄海军,第四艘改进型“北风之神”级核潜艇2012年开始建造,第五艘2014年开始建造,累计至2020年俄海军计划建成8艘战略核潜艇。

俄海军舰队目前只有一艘“亚森”级多功能核潜艇,现在有三艘改进型“亚森-M”级多功能核潜艇在建,分别是“喀山”号,“新西伯利亚”号,“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该三艘核潜艇确认交付“北风之神”舰队。

过去三年中,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完成交付了两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一艘“亚森”级核潜艇,并提供五年质保。三艘核潜艇均服役于北海舰队。

据悉,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在未来几年将重点发展核动力船舶的建造。

此外,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对印度航母“维克拉姆帝亚”号提供维修服务,“维克拉姆帝亚”号(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完成改进并于去年十一月完成交付。该厂将于2015年改装“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是1144级巡洋舰,排水量245000吨,拥有巡航导弹“花岗岩”,防空导弹系统“堡垒”和OSA-MA型防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