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世界五大攻击机:美军A-10造就美空军“叛徒”

来源:瞭望智库责任编辑:张琴2015-02-27 10:07

“蛙足”苏-25强击机

与其美国同行一样,“蛙足”苏-25强击机飞行速度缓慢,装备精良,能够提供强大火力。像A-10攻击机一样,苏-25强击机的设计用途是在北约和华约的大规模冲突中,在主要战场执行攻击任务。这种飞机已经适应了各种新环境。

自问世以来,苏-25强击机在形形色色的冲突中参加过作战。它首次亮相是在苏联入侵阿富汗的时候,负责执行平叛任务。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空军广泛使用苏-25强击机对付伊朗。这种飞机还参加过许多与苏联解体有关的战争,其中包括2008年的俄罗斯-格鲁吉亚战争和最近的乌克兰战争。叛军用地对空导弹击落了几架乌克兰的苏-25强击机。2014年,当伊拉克国民军显然不能自行应对“伊斯兰国”时,苏-25强击机重新进入聚光灯下。伊朗提出用其苏-25机队打击恐怖分子,而俄罗斯据称匆忙向伊拉克军队交付了这种飞机(尽管其可能来自伊朗上世纪从伊拉克缴获的战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