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世界五大攻击机:美军A-10造就美空军“叛徒”

来源:瞭望智库责任编辑:张琴2015-02-27 10:07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超级巨嘴鸟”

“超级巨嘴鸟”是一种很不起眼的飞机。它看起来有点像北美70多年前投入使用的“野马”P-51战斗机。“超级巨嘴鸟”填补了一个非常具体的需求:在非争夺性的空域发动攻击。这使其成为理想的平叛平台,能够追踪叛乱分子,瞄准目标,并长时间徘徊在那里,直到完成任务。或多或少,“超级巨嘴鸟”可以说是完美的平叛飞机。

“超级巨嘴鸟”在南美、非洲和亚洲十几个国家的空军服役。这种飞机帮助巴西管理其庞大的亚马逊腹地,并协助哥伦比亚打击反政府武装。多米尼加空军使用“超级巨嘴鸟”打击毒品交易。在印度尼西亚,这种飞机帮助缉捕海盗。

经过多年斗争,美国空军终于得到了一个“超级巨嘴鸟”中队,并打算使用它们增加空军合作伙伴的效力,包括阿富汗空军。对于后者来说,“超级巨嘴鸟”简直太完美了;易于维护和飞行,它有可能使阿富汗空军对塔利班拥有一项重要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