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世界五大攻击机:美军A-10造就美空军“叛徒”

来源:瞭望智库责任编辑:张琴2015-02-27 10:07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C-130“幽灵”攻击机

在越南战争的早期岁月,美国空军认识到,需要一种可以在留空时间长、全副武装的大型飞机,当越南军队冒出来发动进攻,或者从隐藏地冲出来的时候,这种飞机就能够倾泻密集火力。美国空军最初开发了“怪异”AC-47武装运输机。

“怪异”武装运输机证明十分有效,由此美国空军认定,更大的飞机可能会做得更好。在C-130“大力神”运输机基础上研制而成的AC-130攻击机十分庞大,飞行缓慢,面对敌方战机或严密的防空网络往往无计可施。美国在越南损失了若干架AC-130,而另一架在海湾战争期间被一枚肩扛式导弹击落。但是,AC-130绝对可以把敌人的地面阵地撕成碎片。它可以无休止地在敌人的阵地上空周围盘旋,发射密集的子弹、炮弹。AC-130可以盯着战场,干掉任何移动的东西。AC-130曾在越南战争、海湾战争、入侵巴拿马、巴尔干半岛冲突、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的行动期间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