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世界五大攻击机:美军A-10造就美空军“叛徒”

来源:瞭望智库责任编辑:张琴2015-02-27 10:07

德事隆公司的“蝎子”攻击机

德事隆公司的“蝎子”攻击机从未投掷过炸弹,也没有发射过导弹或参加过实际作战。但是有朝一日,这也许可能有助于改变21世纪的军事航空市场。“蝎子”是一种携带重型武器的亚音速喷气式飞机。它缺乏A-10或者苏-25那样的火力,但携带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且体型较轻,能够执行各种攻击任务。

“蝎子”有可能在许多国家的空军填补一项重要的空白——很长一段时间里,各国空军都不愿购买“中间型”飞机,这种飞机虽然具有若干关键功能,但没有大型战斗机那样的声望和炫酷外表。然而,鉴于战斗机成本快速增长,加之事实上许多国家的空军急需专门的攻击机来维持内部秩序和边境巡逻,“蝎子”(以及“超级巨嘴鸟”)似乎是行得通的选项。

结论

这些飞机大多数几十年前就已停止生产,其中的理由是作为一种军用机型,攻击机从来没有特别受到世界各地空军的青睐。近距离空中支援和拦截,特别是在低空,毕竟是一项非常危险的任务。

为替换掉攻击机,现代空军已集中力量提高轰炸机的精确攻击能力。因此,美国空军在阿富汗的许多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是由B-1B轰炸机执行的,这种飞机最初目的是向苏联发动核打击。

但是正如叙利亚、伊拉克和乌克兰最近的战争所表明的那样,专用攻击机仍具有重要作用。如果美国和欧洲的传统军事供应商无法填补这个空白,那么,德事隆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等(相对而言的)新来者可能就会去填补。(军事前沿,不代表瞭望智库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