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日本“机器人”亮相白鹭城引游客围观

来源:中国网作者:小武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4-16 08:54

中国网4月16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位于日本兵库县的世界文化遗产白鹭城前(又名姬路城),出现了高约8米的日本著名动画片《机动警察》中的角色“英格拉姆”的模型,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据报道,当地时间15日,“英格拉姆”的模型被摆放在世界文化遗产白鹭城前,白鹭城因城堡外形好似一只高雅的白鹭而得名,是日本现存的古代城堡中规模最宏大、风格最典雅的一座代表性城堡。今年3月,白鹭城的“平成大修理”完工。由于白鹭城的整体颜色与“英格拉姆”的模型主色均是白色,从外表看上去,二者相互衬托,形成了“白色共演”的美丽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及居民前来参观。

《机动警察》是1988年发行的动漫,内容讲述的是不远的未来,人类使用巨大的驾驶机器人作为警用工具的故事。

白鹭城地处兵库县南部交通要冲,风格典雅,名胜古迹很多,是日本的历史名城,又名姬路城。城堡由83座建筑物组成,它拥有高度发达的防御系统和精巧的防护装置。城堡也有助于我们对始于幕府时代的日本封建文化的理解。1993年,白鹭城和奈良县法隆寺一同入选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