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设计师幻想未来超音速无人机

来源:央广军事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4-23 08:48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4日报道,电子游戏《星际大战》的星舰设计师史蒂芬设计了几款未来式超音速喷气机和救援直升机。他所构想的飞行器速度能达到音速的五倍,救援直升机能展开滑雪板在北极着陆。虽然没有正式学过航空设计,但史蒂芬对飞机有着浓厚的兴趣。结合美国宇航局的研究,史蒂芬预想未来的飞机将融合变形翼技术、有机窗户和外壳能够感应温度和飞行速度。

史蒂芬设计的飞翼式飞机能够容纳250至300名乘客,无需飞行员驾驶,可由地面技术人员遥控。

史蒂芬认为,未来飞机将具备垂直升降能力,这一改变有利于搜救工作,救援直升机能够直接降落在城市摩天大楼的顶层。

通过在机翼上添加旋转螺旋桨发动机,史蒂芬将飞机和直升机巧妙结合,这一设计灵感来自于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史蒂芬还有过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发动机的设想。而装有超音速燃烧冲压发动机驱动的X-51“乘波者”试飞成功也向他证明这一设想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