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部:高级士官缺编17人实际选取5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志亮  唐永梅责任编辑:杨红
2015-06-09 08:56

第二炮兵装备部坚持“严格标准、宁缺毋滥”原则

高级士官缺编17人实际选取5人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张志亮、特约记者唐永梅报道:实际缺编17人,最终晋升仅5人。5月29日,第二炮兵装备部举行新晋高级士官授衔仪式,现场官兵纷纷为该部严格按标准选取高级士官,绝不搞迁就照顾的做法点赞。

“公平公正选取高级士官,是维护部队建设大局和官兵切身利益的具体实践,绝不能捂着掖着。”该部领导介绍说,去年底,装备部有20多人面临晋升高级士官,而高级士官岗位仅缺编17人,走留矛盾突出,部党委研究确定了“严格标准、宁缺毋滥、优中选优、公开透明”的原则。

经基层单位初审,对照学历、缺编岗位专业要求等条件后,7人最终确定参选。他们常年工作在计量、维修、检测等岗位一线,有的获得过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有的入选了第二炮兵士官尖子人才库,有的被评为“装备整修技术能手”,都是名副其实的“兵专家”。由于基层推荐的人数远远少于高级士官岗位数,官兵们都以为这7个人将全部当选,谁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仅5人榜上有名。

“依法才能阳光,按规才能公平。”该部机关严格按照法规程序,从院校、机关和军代表系统邀请5名专家担任评委,并邀请上级部门监督考评,考核现场打分排名、全程录像存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某检测维修中心一名士官在3000米跑和体型2项体能测试中未达标,被淘汰出局。某修理所一名士官档案材料中显示,其从事军械修理专业时间不够规定年限,随即也被刷下。

政策规定就是硬杠杠,选取标准就是硬框框。该部严格按规定选取高级士官,赢得官兵广泛赞誉,也在基层立起了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