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步兵战车升级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张乃良 陈宇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14 13:07

结构焕然一新

“美洲狮”采用MTU公司生产的世界上结构最紧凑、重量最轻的MT-902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088马力,但整个发动机系统的体积还不到“豹”2坦克发动机的一半。强大的动力使战车具有极高的单位功率,达到了25.4千瓦/吨。有了这么一颗强力的“小心脏”,“美洲狮”的机动性能不言而喻,堪称新时期战车界的运动高手,其公路最大速度可以很轻松地达到70千米/小时,最大行程为600千米。最大倒车速度也达到了30千米/小时,使步兵战车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迅速转移和撤离阵地。

在战车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不同战场情况下的不同防护问题,为这个日耳曼“美洲狮”披上不同的铠甲。车底部的V形单壳设计,能将强大的地雷爆炸威力,向外反射开去,借此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因此,它可防御地雷、爆破器材、迫击炮弹碎片和轻武器袭击。厂商声称此车能“把土制爆炸物当成早餐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