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步兵战车升级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张乃良 陈宇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14 13:07

为了证明车辆是否具有在极端条件下作战所需的承受能力,“美洲狮”经过了严格细致的测试。在最近进行的可靠性和性能试验中,一辆原型车完成了在阿布扎比湿热气候条件下的沙漠试验,在此期间车辆累计行驶2500千米,完成了多种路况的行驶试验,包括高速公路、泥地、沙岗、沙丘和岩石路面以及弹道和爆炸防护以及车辆在外部披挂装甲时的测试。

除了基体装甲和模块式附加装甲外,“美洲狮”还采取了许多增强防护性能的措施,发动机的废气在混合了新鲜空气后才从车尾左侧排出,大大降低了排气热信号特征;两个主燃油箱布置在车体外部并有装甲保护,一旦油箱中弹,也只在车外燃烧,不会危及车内乘员。此外,为进一步提高“美洲狮”的防护能力,还采用了欧洲宇航防务公司研发的MUSS主动防护系统,能对来袭的导弹提前激光报警,并同时发出光电干扰信号,将来袭导弹引离方向。据称,这套系统可同时处理和发出4组威胁警告信息,并能进行优先对抗排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