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22战机首次作战并非一帆风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19 13:48

美国国防部在twitter上的官方账号公布了F-22战斗机空袭ISIS目标前后对比图像。

当故障排除、跑道开放F-22起飞时,由于要保持与其他战斗机和加油机适当的高度差和升空间隔,“猛禽”被迫以低空低速出航。这样,与出动计划相比,又延误了4~6分钟。而当其爬升至8534米巡航高度时,又碰到了另一个挑战,没有预料到的大风又将F-22到达目标的时间推迟5到10分钟。

更为糟糕的是,伊拉克空中交通管制员把F-22向伊朗方向引导而不是向叙利亚,因为伊拉克空管人员从未在同一个空域同时引导过那么多飞机。美军飞行员不得不将伊拉克航管置之不理,自行寻找前往目标上空的航线。在寻找过程中又浪费了宝贵的时间,留给执行任务的时间更紧了。

起飞升空后,F-22原计划向北飞越伊拉克2/3国土,与一架加油机汇合(加油),然后向西飞行到达叙利亚西部边境,然而,刚飞过巴格达飞行员就发现原计划行不通。于是,4架F-22A在伊拉克中部从1架KC-10(在伊拉克中部上空盘旋)接受空中加油后,取捷径直接飞向目标空域。

距叙东南部边境322千米时,F-22A提速到1.5马赫,并爬升至1.2万米,进入叙领空并保持这一巡航高度飞行15分钟。当飞机超过1.5马赫时,飞行员赶紧收油保持在1.5马赫,因为该速度能够保证飞行员在时间上正好到达目标上空。联合空中作战中心不希望F-22A提前抵达,因为三个波次同时弹药落地,才能达成最好的作战效果。实际上,到这个时候,前面延误的时间又赶回来了。F-22有足够油量打击目标并脱离叙利亚返航且不必再次进行空中加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