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22战机首次作战并非一帆风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19 13:48

美国国防部在twitter上的官方账号公布了F-22战斗机空袭ISIS目标前后对比图像。

攻击:相差5秒

尽管在整个行动中,F-22编队遇到了很多麻烦,但是美军仍然准时、准确地攻击了“伊斯兰国”目标。弹药落地时间与预计时间相差不到5秒。按计划,2架F-22突防进去摧毁“伊斯兰国”的一个指控中心,后面2架进行空中掩护。这4架F-22在配置上完全相同,如有需要可进行任务互换。在任务完成过程中,前2架F-22是先锋,它们进入叙利亚领空最远,确保后面2架不会遭到任何威胁,而第3和第4架只是跟进即可。

先进的一体化航电系统使F-22具有非常好的态势感知能力,一点儿也不用担心会遭到叙利亚人进攻。很明显,当它们进入叙利亚领空、任务完成一半时,叙空军还没有反应。执行任务的飞行员后来说,他不能确定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毫无察觉,但是,当任务机到达目标区域上空时,他们没有发现任何空中或地面威胁征兆。尽管叙利亚防空系统没有反应,但F-22飞行员在整个任务期间都保持高度警惕,不仅严密防范对他们自己的威胁,而且也为在附近执行任务的F-15E、F-16和B-1进行警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