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韩部署“萨德”可监视我国航天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张文昌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19 08:58

在朝鲜2月7日上午发射火箭数小时后,美国和韩国就发布联合声明称,针对朝鲜第四次核实验和发射远程火箭等战略挑衅,将就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举行正式会谈。

美军现役反导装备是根据弹道导弹的弹道高度,按中段高层反导和中段低层反导、末段高层反导和末段低层反导来设计分工的。其中末段高层反导主要由“萨德”地基反导系统承担,而末段低层反导主要由“爱国者”PAC-3和PAC-2等地空导弹承担。美军早就在韩国部署有“爱国者”PAC-3,韩国自己装备有“爱国者”PAC-2,同时,近年来也在自主研发中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萨德”系统主要包括6套8联装发射装置和48枚拦截导弹,1部AN/TPY-2机动式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导弹反导最大射程200公里,对弹道导弹的拦截高度为40~150公里,主要用于拦截射程在3500公里以下的中程弹道导弹,采用直接撞击方式拦截目标。AN/TPY-2雷达对弹道导弹的最大探测距离为2000公里,它既可作为“萨德”反导系统的制导雷达,负责搜索、捕获、跟踪、识别目标和制导导弹,也可作为美军整个反导体系的前端预警雷达,为反导提供早期预警信息。

“爱国者”PAC-3最大飞行速度6马赫,拦截弹道导弹的最大射程50公里,最大高度25公里,采用直接撞击的方式拦截目标,主要用于对付中近程弹道导弹,命中率高达95%。PAC-2拦截导弹最大射程30公里,最大高度15公里,可用于拦截近程弹道导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