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第一代机器人哨兵要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伟 鲁冬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10 16:10

智能机器人警营“初体验”

■王 伟 鲁冬民

端菜送饭、语音报菜,还能主动避障,这个萌萌的机器人出现在武警柳州市支队四中队时,引起了官兵们的极大兴趣:“既然机器人这么能干,是不是也能去站岗呢?”

这是退伍军人陈伟和弟弟陈科州带着他们研发的机器人,来到警营给官兵们进行演示的一幕。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陈科州脑子里突然冒出个新点子:如果研发一款智能机器人哨兵,来帮助战士站岗值勤,不仅可以减轻官兵们的工作强度,还可以大大提高目标的安全系数。

陈伟、陈科州兄弟成立的“柳州市力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机器人的企业,也是四中队的共建单位,有着多年科技拥军的好传统。说干就干,经过大量前期调研,力万科技有限公司投入到对智能机器人哨兵的研发当中。

近期,第一代智能机器人哨兵即将进入测试阶段,届时机器人哨兵可以按规定路线巡逻,对执勤范围内任何入侵目标,包括老鼠、猫狗等小型动物进行准确识别、判定、报警,并能与值班人员实时通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