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脑”来了,“华中8型”数控系统横空出世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刘志伟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13 17:50
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参观东莞劲胜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听取华中数控负责人的汇报。
 
“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
东莞劲胜智能制造示范项目车间现场
有这样一个行业,对国家国防安全和经济安全具有战略意义,但由于长期受到西方发达国家的封锁限制,一直受到国家领导和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有这样一个行业,“屡败屡战”,始终坚持、坚守自主创新之路,不断突破国外技术封锁。这就是国产数控系统行业。

今天,我们看到国产数控系统行业正在凤凰涅槃,迈向未来……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华中科技大学为技术依托,产学研紧密合作,长期致力于自主产权的数控系统研发与产业化,用“中国大脑”装备“中国制造”,发展成为一家上市企业和中国数控行业的领导者。

最近,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说,国外垄断封锁的状态正在发生改变。“中国大脑”不仅要拥有话语权,而且也会越来越“智慧”,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