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为您“扒一扒”《拆弹专家》里的那些炸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文慧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4 01:41

洛克比空难飞机残骸。

塑胶炸弹,准确地说是C-4炸弹,实际上是一种原产捷克的军用炸药。在爆炸能力上,C-4爆速每秒8公里,爆炸几乎在一瞬间完成。形象地说,一秒钟之前,平静如常;一秒钟之后,灰飞烟灭。这种炸药还能轻易躲过X光安全检查,未经特定嗅识训练的警犬也很难发现它。因威力巨大且难以识别,各国政府对它的管制措施极其严格,只允许将其使用在军事用途上。即便如此,国际恐怖分子还是挖空心思、竭尽所能,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手段偷取或者盗买C-4炸药。这也成为C-4炸弹在非法买卖中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

塑胶炸弹常被恐怖分子用于爆炸袭击活动。

此外,C-4炸弹的稳定性也是惊人的。它是典型的钝感炸药,要引爆必须使用雷管。不用雷管,枪击炮打也不一定能引爆成功。即便将C-4炸药用火柴点燃,它也只会像木柴一样慢慢烧掉,不会发生爆炸。在越战中,美军在潮湿的雨林里面很难生火,传说不知是哪位大兵发明了“C-4生火做饭”法,而且生火的效率还很高。

这就是“口香糖”炸弹,一种可以放在嘴里嚼,却绝对不会崩裂门牙的炸药!

在伊拉克,美军士兵将一个C-4炸弹放在机器人的铁爪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