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正在研发一种单兵“黑科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弛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8-04 13:45

提到增强现实技术,也许你会想到某款日本手机游戏。不过,美军为我们展示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其近日开发的增强现实设备可使士兵自动获取自身位置和目标距离等信息。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新式头戴显示设备提升士兵态势感知能力

日前,美陆军正在开发一种战术增强现实技术,以帮助士兵实现精确定位。基于该技术的新装备是如同夜视眼镜一样的头戴式显示设备,可替代夜视眼镜、GPS等装备。

许多士兵使用手持式GPS系统以获取自己的位置,需要利用标有刻度的参考图像与观察到的景象进行比对以实现地理注册。而头戴式设备可以自动进行地理注册。

研发人员称,该设备的关键技术是将影像压缩到一英寸见方的目镜中。通过战术增强现实技术,士兵甚至都不再需要GPS设备,因为位置图像就在头戴式设备的目镜中显示,士兵可以看到叠加了地图的前方地形。设备的目镜通过无线与士兵在腰间携带的平板电脑连接,同时还与士兵步枪上的热成像器材连接。当士兵进行瞄准时,目镜上会同时显示出目标图像和距离等信息。

目前,美国有关部门正致力于研制更加先进的版本,可以显示全彩图像,将使士兵拥有更好的态势感知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