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达·布雷斯维特:一根香烟走进游戏圈

来源:游侠网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19 05:21

巫术热线员

1966年生于纽约州奥格登斯堡(Ogdensburg)的Brenda,之前对游戏的认知并不比其他女孩强多少,几乎没怎么接触过电子游戏。当时《龙与地下城》已经风靡全美,许多由此衍生出的RPG也在简陋的个人电脑上应运而生。Brenda对这个名叫Sir-tech Software的软件公司一无所知,她从未听说过他们的产品。而她即将得到的这份工作,名称叫做“巫术热线员”。

所谓的“巫术热线员”,就是给那些购买《巫术》软件的人答疑解惑,同时还要兼任测试员。这些“客服”们必须对游戏本身非常了解,才能帮助那些在游戏中遇到困难打电话求助的玩家。在“面试”完的第二天,布兰达就来到Sir-tech公司,她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熟悉产品——后来大名鼎鼎的“巫术”(有个很神的译名是“辟邪除妖”)系列第一作(即Wizardry: Proving Grounds of the Mad Overlord)。几乎从未接触过PC上RPG的Brenda,尝试着组建自己的队伍、进入迷宫,开始初次冒险。很快她就被这从未感受过的奇妙经历深深吸引。她像着了魔似的,沉浸在《巫术》营造的世界里,尽管只是简陋的界面和几个数字的变化,却足以将Brenda带入这个神奇的领域。作为一份兼职,她只需从每天下午4点工作到8点,然而《巫术》的神奇魅力让她每天3点就来公司,直到9点才离开,后来她又额外增加了两小时的工作量……

当时除了已经发售的《巫术》,公司里还能接触到一个用于制作关卡的编辑工具。Brenda花了几个钟头捣鼓这个工具,只为能搞个让她开心的小东西。这是她第一次尝试设计游戏内容。她说,自己还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就像许多人记得自己的初恋一样。时至今日,她依然保留着当初记录她《巫术》人物数据的5英寸磁盘。

Brenda为Sir-tech工作了18年——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大学毕业之后,一直都是。她的名字被留在了几乎所有“巫术”作品的职员表上。起初她做兼职测试员,负责检测游戏中的问题。经过几代的项目,她已经对“巫术”系列了若指掌,但她从未思考过这款游戏要怎么设计。直到有一天,她接触到另一款游戏,彻底改变了她的职业走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