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首日迎来3.6万人次观众

来源:解放日报作者:李君娜责任编辑:全云
2015-09-06 15:09

《功夫熊猫3》中的“阿宝”和女友“美美”。蒋迪雯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由文化部与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2015),昨天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开幕首日迎来3.6万人次观众,刷新去年的3.3万人次纪录。

上午8时,进才实验中学的初三学生黄惊鸿已经到达地铁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和同学碰头后,她们立刻在地铁站完成了一次COSPLAY变装。黄惊鸿扮演的角色是日本漫画《黑塔利亚》中的中国台湾拟人,之前通过网络预约的化妆师也如期到达地铁站,后者根据漫画角色造型给她们一一化上了妆。这些化妆师在动漫迷的圈子里有一个特别的称呼,叫做“妆娘”。

上午9时,世博展览馆的国际动漫游戏展正式开幕,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龙。一眼望过去,队伍里有许许多多的COSPLAY者,和黄惊鸿一样,他们都是自发换装前来观展的观众,这也成为了每一年国际动漫游戏展里的一道风景线,7岁的马浚泽穿着一套《星球大战》里的白兵盔甲,这是他父亲从国外买来特制“衣料”后,根据尺寸为他定制的衣服。马浚泽告诉记者:“除了有点热,其它都很喜欢。”

这是属于动漫迷们的特别日子,各大动漫明星也纷纷来到现场。展览馆外,《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站在门口迎接观众。展馆内,《功夫熊猫》里的阿宝,带着他的女朋友“美美”来到现场,两只大熊猫互相拥抱的憨态萌倒了许多人,这也是即将推出的《功夫熊猫3》中的女主角“美美”首次正式亮相。

动漫展将持续至7月13日,举办专业论坛会议50余场,赛事、表演等活动200余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