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疯狂漫迷彻夜排队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朱美虹,吴磊责任编辑:全云
2015-09-06 15:56

动漫游戏博览会吸引众多玩家

昨天是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2014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简称CCG EXPO 2014)也迎来了开展日。据统计,昨天入场参观者达到3.3万人次,虽然和去年的3.5万人次相比有所下降,但还是属于历年来第二高。记者在现场见到,参观者以十余岁的青少年为主,基本为中学生、大学生,其中最疯狂的甚至在前晚22点多便来铁门外排队。

现排队长龙,提前开馆

历年CCG EXPO首日都会在开馆前迎来长队,今年也不例外,早上7:30左右展馆门外就已经排了五六百人,而9点才开馆。组委会工作人员张炜告诉记者,自己前晚22:00在展区布展时,就已经看到有十几人出现在了世博展览馆外围铁门外的马路上,等待一早开门。

鉴于排队人数太多,昨天一早主办方决定提前半小时、即8点半开门以疏散人群,由于一时间馆内前厅都已经挤满了人,近10点时馆内实施过一次短暂的限流,不过人群疏散很快,待到10点已无需排队进场。从现场人气来看,日本最大的动漫周边产品连锁公司Ani-mate展区、出售图书和动漫衍生周边商品的天闻角川展区、出售日版、台版漫画和书籍的现代书店、销售高达模型为主的万代展区均被玩家挤占,有的甚至连收银台都要排上10分钟才能付款。

通宵排队的都是冲着价值数百甚至数千的限量版手办与模型而来。寿屋、Goodsmile、集英社、万代等国际企业均将首发版、限定版带至现场,其中不乏一批 CCG EXPO特别定制版,只不过首发版和限定版数量不多,每样也就十几个,最多50个,为吸引人气还要在5天的展期内平均分配,而非一次性出售。一位陈姓学生告诉记者,自己10点进场后发现,之前想买的限定版当天已经售罄,而凡是比较特别的产品统统要排队,实在吓人,他决定后面几日早点再来,以便能在人流较少时抢购成功。

组委会提醒称,今年5天展览的预售票已经达到6万张,比去年超出了30%-40%,而首日参观人次又低于去年,预计会在周末迎来高峰,建议大家错峰出行,也避开每日9点的高峰时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