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军报评论员>>正文

军民融合:改革之路如何走得更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特约记者 曹英华 陈千学 通讯员 蒋勇责任编辑:张琴2014-06-09 14:44

聚焦战场,拓展改革探索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该总队党委达成共识,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的深化就是离战斗力更近,更好地服务广大官兵。

“部队未来处突作战、抢险救灾等多样化任务中的饮食保障和物资供应,也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总队后勤部部长杨汝俊向党委建议并到湖北最大仓储公司考察,与他们签订了《后勤应急战备物资储备供应战略协议》,包括物流、配送、饮食“一条龙”服务。

公务用车保障改革后,他们把目光投向处突作战时的特种车辆技术保障上。以往,防暴车、水炮车等特种车辆维修时,由于技术含量较高,靠官兵自身力量难以达到保障要求。充分调研论证后,他们与6家汽车4S店签订保障协议,为总队提供技术指导开展上门维修,使这个难题迎刃而解。

基层官兵尤其是担负看押、守护任务的官兵远离城市,看病难是个老大难问题。总队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与驻地医院签订协议,使61个县(市)中队实现就地医疗,112个小远散单位和驻监狱部队全部实现门(急)诊社会化保障。

总队还把驻武汉以外单位的被装发放、物资请领依托地方物流公司实现了直达配送;全面落实职工绩效工资,建立驻鄂武警系统无军籍退休职工移交安置常态化工作机制。

《解放军报》(2014年06月09日 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