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正文

专家分析巴塔袭击:与以往不同 系反政府之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康哲2014-12-17 10:05

当地时间12月16日,巴基斯坦,市民们点蜡烛悼念在袭击中的死伤者。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造成严重伤亡。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16日,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造成严重伤亡。就此次塔利班展开的报复攻击行动,前欧盟巴基斯坦政策顾问表示,以前塔利班攻击学校,是为了表示“我们拒绝接受西方式的教育,我们拒绝女孩子接受教育”。而此次袭击却完全不同,它传递的信息非常粗暴,不是那么具有意识形态,而是反对军队,反对政府。

16日,由数名武装分子参与的塔利班突击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市攻击了一所陆军公立学校,学校的学生主要是巴基斯坦军人的孩子,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学童。塔利班声称,此次袭击是为了报复巴基斯坦军队自6月以来对白沙瓦附近的塔利班大本营所展开的军事行动。

就此次塔利班展开的报复攻击行动,前欧盟巴基斯坦政策顾问乔治•勒夫乌尔(Georges Lefeuvre)表示,塔利班攻击学校,此前已有类似事件,但是此次袭击的角度于以往不同。

勒夫乌尔说:“当以前学校被袭击的时候,是为了表示,我们拒绝接受西方式的教育,我们拒绝女孩子接受教育。这一次,一点儿也不是这样,这次攻击传递的信息非常的粗暴,不是那么具有意识形态,而是反对军队,反对政府。就是说,你们轰炸我们的村庄,轰炸我们的房屋,所以,你们杀死我们的妇女和儿童,那么,我们就攻击一个军事目标,而且还是一个军人的孩子在那里读书的学校。如果你们继续对我们进行轰炸的话,我们还会做出类似的行动。”

勒夫乌尔认为,巴基斯坦军队不会因为此次袭击行动就停止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何况,涉及其中的不只是巴基斯坦军队,因为在当地,美国人通过无人机也参与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

“我认为,虽然此次攻击行动非常吓人,但难以让美国人和巴基斯坦军队后退,后者没有其他办法,因为谈判失败了,”勒夫乌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