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八方来声>>正文

揭秘美国动物特工:飞蛾当间谍 臭虫搜索丛林

来源:北京日报责任编辑:康哲2014-12-17 10:20
 

你信不信,飞蛾、鸽子、鲨鱼甚至臭虫,都能成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多年来,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重视训练动物去完成军队所不便完成的各种作战任务,以达成兵不血刃的战果,以小的代价获取大的胜利。

飞蛾扮演间谍

托马斯·伊斯顿1990年发表科幻小说《雀鹰》,设想通过植入机电控制器控制动物。科学家从他的小说中找到灵感,在处于变态发育阶段的昆虫体内植入微机系统。昆虫器官发育后包住微机芯片和电线,成为远程控制的“昆虫侦察兵”。

军方的目标是造出至少能飞离控制器100米,在追踪目标5米范围内停留的半机器昆虫。实验录像中显示,飞蛾上方拴有绳子,而电信号刺激肌肉后飞蛾能够左右转动。飞蛾看起来像被灯光吸引无意间飞入你家,但它实际扮演间谍的角色,这就是新一代通过植入电线实现远程控制的半机器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