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正文

在经常性反思中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杜全福责任编辑:张琴2015-02-25 04:47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正在全军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经常反思、终生践行。

面对错误思潮的侵蚀渗透,要经常反思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习主席强调,要把理想信念在全军牢固立起来。当前,社会利益日益多样,价值观念日益多元,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特别是西方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军进行思想文化渗透。这些都给信仰信念的坚守和优良作风的传承带来了新的挑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经常与“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反躬自省理想信念是否在多元中失迷了方向、在多样中动摇了立场、在多变中丧失了原则。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钙”从哪里来?必须通过理论武装来坚固,因为理论学习是打开真理之门的钥匙,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看家本领,当前最紧要的就是要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从而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