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阮秀林责任编辑:康哲
2015-07-01 04:07

在基层调研时,笔者偶然听到几个战士聊天,谈到入党问题。听到有人说,现在入党程序复杂,时间又长,太“麻烦”,旁边的人随声附和,有的甚至表示因此不想入党了。吃惊之余,有必要提醒那些准备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应切实树立崇高的信仰,端正对党的认识和态度,耐心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入党首先要树立崇高的信仰。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理想信念在全军牢固立起来。实现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追求,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动力源泉。历史上,无数革命先辈把加入党组织作为毕生追求,甚至为此付出鲜血和生命。既然矢志加入党组织,就应该对她充满崇敬和景仰之情,牢固确立强烈的神圣感、光荣感和自豪感,在追寻理想、实现信仰的道路上,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不应有任何私心杂念。只有这样,军队才能真正固本培元、凝魂聚气,才能培养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接受组织考验,是入党必须经过的程序。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先锋队,是由先进分子组成的模范集体。每个入党对象首先应该成为群众中的优秀代表,每个党员都应该成为党的代表。一些同志渴望加入党组织,这是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和要求进步的表现。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有党员的样子,光凭良好的愿望和一时热情是不够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是否符合党的要求和先进性标准,能否代表党的形象,必须经过党组织一段时间的考察和检验。只有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特别是党的组织生活熏陶,才能使我们理解党员的职责、使命和义务,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教育和培养,不断发现和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更好地修正自己、提高自己,更快地融入党组织这个大家庭。

自觉履行党章,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成熟的大党,在领导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形成了以党章为核心的一整套科学规范的党建工作法规制度,是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为发展、培养和教育党员提供了基本依据。党章是每个党员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是确保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行动纲领。党章中的每一项制度规定,都是经过长期实践证明对党的建设十分有益的经验总结。自觉拥护和严格执行党的章程,是每个党员的首要责任,任何人都不能例外,更不能搞特殊。加入党的组织,履行党员义务,必须按党章办事,决不能图省事、走捷径。

入党意味着牺牲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正在进行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前进的道路上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甚至是巨大的“麻烦”。加入了党的组织,只是表明具备了党员的基本条件。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有一颗不怕“麻烦”的心,敢于迎接各种“麻烦”的挑战。要自觉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举过头顶,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兢兢业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要始终铭记,入党不是索取的工具,而是奉献的舞台,否则我们的人生可能会误入歧途。

(作者单位:总政治部干部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