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军:美俄对峙亮军力 致乌克兰危机继续僵持

来源:央广网作者:邓曦光责任编辑:康哲
2015-07-01 09:26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邓曦光)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3日表示,美国将会向欧洲7个国家新部署坦克、装甲车和大炮等重型武器。而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宣布,俄罗斯将在年内增加40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是俄罗斯针对北约在东欧增强军力表明的强硬立场。美国和俄罗斯在欧洲如此大规模的部署军力是否会彻底引发新一轮的军备竞赛,这又会使战火不断的乌克兰陷入怎样艰难的境地?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宋晓军。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3日称,美国将会向欧洲多国新部署坦克、装甲车和大炮等重型武器(资料图)

美国在欧洲部署重型武器 只是象征性举措

卡特表示,美国将在7个欧洲国家部署250辆坦克、装甲车以及其它军事装备。卡特指出,至少将临时在保加利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波兰、罗马尼亚和德国部署营、连级部队。

军事专家宋晓军分析,美国在欧洲部署重型武器,只是安抚东欧国家的象征性举措,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军事意义。

美国面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对峙的情况下,象征性地部署所谓的重装备,来安抚一些东欧的新北约国家。因为俄罗斯在常规军,特别是地面部队方面拥有强大优势,至今俄罗斯的坦克还是世界拥有第一位的数量,尽管这些坦克比较老旧,但是在综合体系化作战的情况下,对东欧国家的压力非常大。

面对军事压力,美国作为北约国家的“头儿”,必然要作出一些举动,但是没有太大的军事意义,更大的是一种政治上的安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