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干部要做精神高地的守望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莫鼎宽 姜波责任编辑:康哲
2015-07-03 02:20

习主席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精神支柱不能丢,丢掉了就会变质变色;革命信仰要坚守,守不住就会失魂落魄。政治干部是政治工作的主体力量,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努力做精神高地的守望者,带头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满腔热情地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当好“播火者”。政治干部是军队理论宣传的主体,要担当好动员、引导、凝聚兵心意志的重要职责。做到坚持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点。做到坚持带着感情学,学出筑牢信仰根基的情感自觉;坚持瞄准问题学,学出指导实践的破题良策,在学用一致中争做理论上的明白人和官兵理论武装的引路人,补足精神之“钙”,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做到坚持在世情国情党情军情深刻变化的形势下,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困难所惧,讲好大道理、正道理、实道理,自己真信的同时,影响和带动官兵对党绝对忠诚,树立为党奋斗的追求与目标。

理直气壮地批驳错误社会思潮,当好“守门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领域面临严峻挑战,西方敌对势力妄想把我军从党的旗帜下拉出去的图谋从未变过。政治干部是思想政治阵地的“守门人”,在抵制“政治转基因”、打好思想战方面责无旁贷。要充分认清没有硝烟战争的尖锐性复杂性,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明辨是非,在坚定政治立场上切勿左顾右盼,在批驳错误思潮上切勿含含糊糊,旗帜鲜明宣示政治立场、表明政治态度。要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历史责任,坚决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加强思想理论工作说理性战斗性,理直气壮地同“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军队国家化”等谬论作斗争,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高度重视网上意识形态斗争,稳住神、站住脚、看住院,紧盯意识形态领域动态,深研意识形态斗争规律,切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个基础工作,善于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激浊扬清,打造思想上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坚定不移地践行共产主义信仰,当好“党代表”。“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理想信念只有经过实践的砥砺才能放射出灿烂的光芒。政治干部是践行政治信仰的“党代表”,要切实立起躬身实践的标杆榜样。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唱响“看我的”“跟我上”,坚决避免“对人马列主义、对己自由主义”的错误倾向,用模范党员的实际行动引领官兵,用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感染官兵,用知行合一的人格魅力影响官兵。要乐于接收监督,开阔胸襟、闻过则喜,善于从批评和责难中汲取营养,完善和提高自我,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对触碰规矩底线的人和事说不,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坚决厉行法治,惩治行无所止、越出底线的行为。

(作者单位:61716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