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也要理旧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大文责任编辑:康哲
2016-01-13 03:01

新的一年开始了,各单位都忙着筹划新年度工作,这是好事。但也有个别单位不管上年工作是否完成,过去欠缺是否改进,便急于另辟蹊径,另起炉灶,似乎时间一到,过去的工作就都戛然而止了。

部队建设是一环扣一环、一棒接一棒的接力赛,需要压茬推进、接续发展。如果新年一到,没有做完的事不做了,该落实的工作不落实,就会留下许多“半截子工程”,造成工作断层、半途而废。一些单位之所以置工作连续性于不顾,急于提“新思路”,搞“新举措”,重打锣鼓另开张,重搭台子重唱戏,原因之一是觉得理“旧账”体现不出能力,显示不出政绩。这样做,既劳民伤财,又不利于长远发展。

新年理“旧账”是职责所系、事业所需。忘了“旧账”、不理“旧账”,不仅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而且是思想作风不端正的表现。新年要有新气象。这个新,应该是精神面貌之新、思想作风之新,而不是所有工作都推倒重来、重新开始。理好“旧账”是接续发展的必须,是重新出发的倍增器。因此,“旧账”不但要理,而且要理顺理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