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提质,教员要先“充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徐晶晶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7 02:19

军训要提质 教员先“充电”

■徐晶晶

学生军训内容“老三样”、形式单调乏味,受诟病已多时。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军训教员队伍不整齐,有的能力素质欠缺,有的施教水平不高,有的组训作风不好,直接影响了军训质量。

自教育部和原总参总政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提高学生军事训练质量的通知》以来,各地正结合实际逐步拓展学生军训内容,如轻武器射击、单兵战术、规避灾害、防空隐蔽、自救互救等课目训练,其显著的实用性和浓厚的军事味受到参训学生欢迎。然而,学生军训工作规模大、数量多、分布广,全国每年训练学生达1700多万人次,全面落实《通知》精神需要一支庞大的军训教员队伍,而现役部队又很难抽出那么多官兵来组训。因此,各地必须加强对军训教员队伍的培训,严格把控组训施教的准入门槛,着力提升教员的执教水平。

军训提质,教员要先“充电”,要掌握多项本领。唯有此,才能提升学生训练质量,满足广大学生的参训需求,推进学生军训工作步上新台阶。

(《中国国防报》2016年06月27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