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连夜撰文:我们须理直气壮加强国防,实力才是后盾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罗援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13 09:47

南海诸岛是中国在二战的胜利果实,别人休想抢走。

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1946年12月,当时的中国政府派遣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侄孙林遵率舰队赴南海从日本手中接收了被日本侵占的南海诸岛,并立碑纪念,派兵驻守。现在南海的许多岛礁就是以林遵舰队的舰名命名的,如台湾地区控制的太平岛,菲律宾控制的中业岛既是如此。由此可见,南海诸岛是中国人民流血牺牲从日本侵略者手中夺回的被侵占领土。

南海诸岛属于中国的法律地位不可动摇,出尔反尔者就是在亵渎法律的尊严。

世界主要国家出版的近200种地图集和权威百科全书,无不明确标明或承认,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在中国南海的传统海疆之内。例如,日本1952年版《标准世界地图集》、1962年版《世界新地图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1954年版《世界大地图集》;英国1956年版《企鹅世界地图集》;法国1956年版《拉鲁斯世界与政治经济地图集》;越南1960年、1972年版《世界地图》。美国1963年出版的《维尔德麦克各国百科全书》等。越南在1975年前明确承认中国对南沙群岛的领土主权。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在70年代以前没有任何法律文件或领导人讲话提及本国领土范围包括南沙群岛。1951年菲美军事同盟条约、1953年菲律宾宪法,也未将南沙群岛划入菲律宾领土范围。马来西亚只是到了1978年12月,才在其公布的大陆架地图上将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和海域标在其境内。特别是菲律宾,它长期是美国的殖民地。其版图就是美国根据1898年的《美西巴黎条约》、1900年的《美西华盛顿条约》、1930年的《英美条约》确定的,菲律宾领土范围西部界限为东经118度线。而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完全在东经118度线以西,根本就不是菲律宾的领土。这个事实美国不清楚吗?要知道这三个“条约”签署的主体都是美国呀!仲裁庭为什么对上述事实视而不见?须知国际法中有一条基本原则,叫做“禁止反言”,仲裁庭诸位不会无知至此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